网站标志
商品搜索
顶部菜单
资讯中心
剑麻--南方种植的新宠
作者:管理员    发布于:2018-08-22 17:08:46   
    剑麻是一种单子叶、早生、多肉的多年生草本植物,原产于中美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,具有高温和低降雨。它是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硬质纤维,是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纤维。近年来,我国剑麻生产发展迅速,成为南方农民致富的首要任务。1。介绍了剑麻的栽培技术。




栽植



    剑麻通常种植在丘陵和荒山上。种植方面,为了充分利用土地,合理安排种植方向,根据种植规格的要求,双行种植一般边宽1.5米,高30厘米,距边高3米,距大行3.5米,距小行1米,1.距厂米,每亩300株,出境时必须打开排水颜色,防止涝渍。




二、充分施用底肥



    底肥以有机肥为主,亩产1500~3000公斤。同时施用30公斤磷肥和100公斤石灰。洞穴的平均长度为40厘米,宽30厘米,深20厘米。




苗期选择



    一般来说,无病虫害、嫩壮、无损伤、苗龄一年以上、苗高60cm左右、老化苗和易感苗不能作为苗木。




育苗处理



    播种时,应按苗木大小分类,剔除不符合标准的苗木,将苗木从老根老叶上切下,切下切口,然后播种。在雨天种植时,需对霜霜1%倍或病果40%倍消毒200倍以防病害。




栽植时间和方法



    播种时间一般为3-4个月。种植时,不要让土壤和肥料落入心脏。种植深度不应超过茅木绿与白的交汇处。




六、苗木管理



    剑麻是一种叶纤维植物,应以营养生长为栽培目标,因此在栽培过程中应积极营造剑麻生长环境,培育庞大的根系,促进剑麻茎叶增厚。




1剑麻种植时,由于剑麻叶少,不能被地面覆盖,经常导致杂草丛生,如果不及时除草,势必影响剑麻的生长。因此,为了及时清除新种植的剑麻,可使用化学除草剂进行除草,但除草剂不能直接喷洒在剑麻上,以避免农药的危害。




2肥料。通过施用有机肥和少量氮肥,可以提高磷钾肥的比例,以促进剑麻的生长和增厚。一般情况下,剑麻可在7~8个月内施氮、磷、钾和粪水。次年,每亩施用1500~3000公斤优质有机肥、15公斤尿素、40公斤磷肥、40公斤钾、100公斤石灰和1公斤硼砂。施肥时,在两种植物之间挖一年的剑麻,第二年剑麻在两株植物的根部挖40-45厘米,挖第三年的剑麻,在另一株植物的一侧应用,然后在另一株植物的一边挖,然后再挖。在行之间划另一个穴位。一般应分别施用有机肥和化肥。有机肥料应每年3~四月施用一次。冬春季结合除草,有机肥应与边疆栽培相结合。覆盖土壤后,边界面应高于地面约10厘米,防止水肥挥发。在生长一段时间后,剑麻必须被犁开和松开,因为剑麻的根由粗根和各种分枝的根组成,它们从茎基部生长并集中在30-40厘米深的土壤中。因此,为了使其根系易于生长和吸收养分,就必须松土,防止土壤固结,促进剑麻的生长,至少一年一次在中耕中松土,施肥前。




七、现场管理




1、清原。在每年十二月结束后的叶割结束后,立即进行一个明确的花园管理,杂草和杂草在花园清理。



2、耕作和疏松土壤。麻城土壤容易硬化,剑麻不能吸收水分和肥料。因此,在剪叶和加工纤维的工作结束后,土壤应被耕作和松动。

脚注信息

广西怡骏麻业有限公司 地址  : 广西扶绥岜尧路168号
电话 : 0771- 7513829‬
© 2012 YISISAL.COM 备案号: 桂ICP备2020008949号-1 技术支持:飞数互联